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

2017-10-23

低门槛\云服务\即开即用,突破传统架构限制。

莱看直播

当前网络播出大行其道,电视台在活动发布的时效性与灵活性上受到很大的冲击,导致电视媒体受众大幅减少。基于聚现的媒体云服务,加上电视媒体传播的专业性,将呈现出电视直播与时俱进的新模式。形成微博、微信、移动APP、网站等主流媒介借力发展、互相制约的媒体融合系统,提升传统电视媒介的核心竞争力。


 

优势

电视媒体联合聚现平台坚定不移地媒体融合的道路,将具有如下关键优势:

  • 突破传统电视播出时长、交互限制,实时讨论、提问等,提高受众参与度,增加内容播出互动性;

  • 提升新闻事件发布的时效性和灵活性,节约时间成本和资源成本,实现传播内容高效、便捷的发布;

  • 与台内系统融合,实现内容采编轻量化,结合端号的管理,实现记者基于移动设备的内容采编,并可以结合新媒体绩效考核体系,形成内容生产系统的新形态;

  • 进一步将平台能力结合运营,提升媒体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本地市场需求。降低业务成本,提高服务效率;

  • 更好的为政府部门提高媒体服务,通过网络直播形态建立政府公信力。

  • 聚现在帮助传统地方性电视台进行媒体融合的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尝试。

 

优秀客户案例

一、贵阳广播电视台:

 

它通过公有云+私有云的方式构建了新媒体生产网络,聚现作为基于移动端的内容采集发布工具,将台内的记者、编辑队伍有效组织起来,通过本地化部署的内容处理、编辑发布系统,完整的满足了面向新媒体的全面业务。并通过“筑播”客户端将政府及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纳入到内容发布平台如官网、新闻客户端“圈贵阳”、微信公众平台等,可以快速帮助各部门开展直播、网络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贵阳广播电视台面向社会、政府的媒体服务能力。  

 

二、莱看直播:

 

“莱看直播”是山东莱州广播电视台,基于聚现媒体云服务平台,针对互联网传播推出的新媒体直播栏目,特点是手机作为拍摄工具,传播快、互动性强。在当地取得政府、民众的广泛支持,是传统区域电视台,面向互联网传播形式创新的一次重要突破。其中,5月25日推出的《“花开五月,缤纷莱州”第二十七届月季花节大型直播》,连接三个现场,运用多个机位多种拍摄方式,对“中华月季园游园活动”、莱州市第十二届青年集体婚礼,以及莱州恒通汽车广场“中国汽车博览会”进行了直播。截止记者发稿时,参与观看微信直播和回看的观众已突破8万多人次。

三、珠海广播电视台:

 

对于珠海广播电视台,我们提供了一系列本地化新媒体系统,包括VMS、CMS以及面向互联网的视频处理系统等。聚现的应用实施,更进一步加强了新媒体内容与传统系统平台融合,并在互联网内容采集到电视播出有了更新的突破。除了将图文、点播内容与电视播出平台打通外,还将聚现的实时直播回传的功能应用在电视播出体系内。将传统的高成本视频连线采用手机连线,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